ID1267629961

发射“孙悟空”

长篇小说《发射“孙悟空”》

许忠贤

故事梗概

 

中美贸易大战,美国用软件卡住了中国企业脖子。一群九零后青年奋起抗击,他们放弃了舒适与高薪,组团研发中国的“孙悟空”操作系统。在人员奇缺、技术障碍重重、资金极度短缺、相互缺乏信任等重重困难中,坚韧奉献、善于组织的钟华仁失去了爱妻和岳父,引领大家勇往直前,最终赢得叶紫爱慕;说话蹦词、编程技术一流的李光耀,因研发软件,女友李莉分了手,他用高强度编程工作抵制痛苦,在国际敌对势力威逼、利诱、绑架后,跳窗出逃,身受重伤,重获李莉爱情;“火药桶”廖世雄相亲时,因放弃高薪研发软件,被“拜金女”羞辱,连续昼夜加班编程,猝死在电脑上;面对熊熊烈火,平时毫无主见的“小白脸”李晓宁,放弃逃生机会,用年轻生命保护了开发软件;“神算子”申亚楠因研发软件被男友抛弃,为帮助公司度过资金难关,稀里糊涂成了第三者,又被潜入公司的江湖大盗骗财骗色;国际对手为遏制中国软件研发,以资金开路,打着研发软件旗号成立公司,总裁杜斯言暗中培养、收买间谍,利用黑客攻击,挖人、出资购买,甚至绑架,企图阻止中国研发软件,最终落得锒铛入狱,女友杨洋与副总裁项南城暗中合谋,携巨款出逃,杨洋被贩卖到了非洲小岛上,青年李强、姚琪成了敌对势力的帮凶;吴不胜犯错改了过;混世魔王赵炎帝依旧靠欺骗、偷盗浪迹天涯。

小说用15万字篇幅,三条不同的线索,热情歌颂了新时代青年员工,不畏强权和困难,发奋拼搏,勇往直前的时代风貌,揭露了资本主义的无耻和毫无底线的贪恋,鞭笞了缺乏责任的物质青年困惑和迷茫。小说情节曲折跌宕,人物个性鲜明,语言优美精彩。


评论(2)

热度(4)